2014/01/08 18:58

年貨街將開賣 黃金攤位沒人租

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年貨大街週六登場,但受到景氣還有食安問題影響,攤位出租比往年還差,有將近三分之一150個攤位,還沒租出去。有店家表示,2,30年來,從來都不需要張貼出租廣告,但今年貼了還租不出去,打算要降租金,今年這個現象堪稱是歷年來出租狀況最糟的一年。

  台北年貨大街倒數計時,工人忙著搭棚子,但今年的棚子底下恐怕沒戲唱,不管是店家大門口,牆壁上電線桿,沿路都有攤位要出租,就連距離霞海城隍廟最近的黃金攤位,以前一位難求,現在一位攤商也沒有,以城隍廟為中心,越往外延伸攤位租金越便宜,像是迪化街中段,以前兩個禮拜10到14萬的行情,今年降到8到12萬,租金平均降了1到2成,還把原本兩週的活動時間拉長到19天,但還有兩三成將近150個攤位租不出去。

  租金都降了時間還拉長,但就怕食安問題拖垮民眾消費意願,加上現在散裝食品,得標上產地成分和保存日期,多一道工多了麻煩,也難怪攤商不看好年貨大街的商機,連帶讓今年攤位出租狀況,成了最糟糕的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