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8 18:58

巨型石斑上鉤 比6歲童還大隻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日前一尾石斑魚誤闖進宜蘭頭城近海的定置漁網,被民眾捕撈上來,才發現這尾巨型石斑竟然重達107公斤,而且身長足足有158公分,比一個6歲小朋友還要大隻,不過最後這尾石斑魚以10萬的價格,賣給餐廳業者,成為美味湯頭和鐵板美食。

  暗紅色的巨大石斑,擺在餐廳門口,看起來真的好嚇人,牠不會咬你啦,小朋友好好奇,但沒看過這種大怪物,只敢站在一旁,遠遠看,趴在地上的鞍帶石斑魚,有107公斤重,拿出捲尺一量,身長還有158公分,比6歲的小男生還要大的多,爸爸台灣真的很罕見,而這種鞍帶石斑是石斑魚種類中體型最大的,甚至還有斑王的稱號。

  大石斑實在很吸睛,許多民眾忍不住拿出手機拍個不停,接下來,巨大石斑就要被拖出去變成桌上佳餚,石斑的肉質,色澤均勻,一刀刀切下更是Q彈結實,鐵板快炒石斑,半透明的肉塊在鐵板上吱吱作響,輕鬆上桌,顧客也吃的津津有味,顧客1616很輕甜軟軟膠膠的,咬下去還會彈起來,豐富的膠原蛋白,越吃真的會越來越年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