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9 12:00

港都人超熱血! 小額捐款第一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全台灣哪裡的民眾最熱情你知道?答案是高雄人,有間連鎖便利商店,統計全台五千家門市的小額捐款,結果前十名,有七名都在高雄跟台南,其中高雄三民區的門市,更是連續拿下三年的捐款冠軍,其實大家捐的都是小錢,其中一名捐款者是住在超商旁的一名外籍配偶,在飲料店打工,一個月也才賺兩萬元,但他說,只要身上有零錢,就會來捐錢助人,金額雖小,但卻是滿滿的溫暖。

  到超商買東西掏出身上的零錢,順手投進旁邊的捐款箱裡,這是春英每天都會做的事情,不過其實春英只是在飲料店工作的外籍,收入很普通,但她卻總願意捐錢助人。

  在南部,像春英一樣有愛心的還有很多人,這家超商在全台有5千家門市,根據統計,這樣小額捐款的前十名,有七名就在高雄跟台南,其中這家門市連續三年都獲得冠軍。店長說,捐款人大多都是攤販,民眾也總是會把找開的零錢投到愛心箱裡,雖然只是個小錢,不過可以幫助人就覺得很開心。南部民眾的收入雖然沒有北部好,但募款成績卻年年最高,可以看得出來,南部民眾不僅熱情,愛心更是滿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