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8:58

愛心被濫用! 男假賑災真騙錢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日本大地震讓許多人慷慨解囊捐款相救,但嘉義卻有一名男子,穿著志工背心帶著捐款箱和感謝狀,假借要募款給日本,在大街上詐騙了十幾個人幾千塊錢,但他沒把錢捐出去,反而拿到網咖來玩樂,警方獲報之後到網咖,把這名可惡的男子逮回派出所。

  涉嫌詐騙的陳姓男子,被警方壓制帶回派出所,他從警車上走下來,一路頭也不敢抬的進了派出所,看起來很慚愧後悔,但他真的是很可惡,因為被逮的這個時候,他的身上還穿著像這樣的紅色背心,上頭畫著蓮花,還大大的寫著愛心志工,他還隨身攜帶這一個捐款箱。

  為了取信於人,也有志工證,甚至連捐款感謝狀都有。他就這個樣子,在大馬路上,以日本大地震賑災為名義,跟路人進行詐騙。總共有十多人,捐出了數千元,但大家的愛心都被他糟蹋了,因為他沒有捐出善款,反而把錢拿來當自己的生活費用。

  男子說,自己本來真的是志工,只是後來離開了,因為還留著以前當志工的背心和捐款箱,所以才會動起歪念頭,利用這一次的賑災之名,詐騙大家的愛心。警方要提醒民眾要捐款做善事,最好要找可靠的機構,否則很有可能會遇上騙子,不但沒捐到錢還當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