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2 07:00

架友誼橋梁 兩岸學生寄卡傳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漂流瓶的遊戲,很多觀眾朋友可能都曾經想嘗試過,而現在就有一群台大學生,和北京的大學生合作,推出跨海傳情,互相把寫好的卡片寄到對岸,並由同學當起信差,在校園裡隨機發送卡片,而且上面都還附註聯絡方式,讓收到的人有機會回信,搭起另類的友誼橋樑。

  1990年代電影瓶中信,女主角在沙灘上撿到漂流瓶,裡頭的信讓她展開,跨越半世紀的愛情,而現在電影情節真實上演,只是時空和地點,來到2013年的大學校園,走在路上就可能收到驚喜,因為現代漂流瓶,多了信差幫忙,在校園裡隨機搜尋友善臉孔,送出跨海卡片,卡片從北京跨海來台,還細心留下連絡方式,讓跨海傳情,有機會得到回音,收到卡片的學生,都又驚又喜。

  而不只北京寄來卡片,台大學生也號召傳情,讓一百多張卡片,漂洋過海,在社群網站當道的時代,反而發起手寫卡片,台大台陸會學生,用真實的溫度跨海傳情,也搭起另類的友誼橋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