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2 18:58

先救"打我的人"! 醫師流血看診

吳昭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剛剛看到,急診室打成一片,當時,唯一的一位醫師,也被波及眼睛被打傷,鮮血直流。不過,他為了治療其他病患,只用紗布幫自己止血,忍著痛,繼續看病,直到其他醫生來支援,他堅守工作崗位的精神,令人感動。

  打架人群中,穿著白袍的就是急診醫生左立青。臉部被揮了好幾拳,最後摀住眼睛痛到彎腰。這時的他滿臉都是血,但他拒絕縫合,只用簡單的紗布加壓止血後,繼續指揮其他護士幫忙救人,救的還是打他的人,一個小時後等到支援醫生趕到,他才進放心的離開急診室。

  右眼被打到整圈都瘀青,又黑又腫,眉毛的地方縫了三條線,總共縫40幾針,傷勢這麼嚴重,他卻沒有先救自己,因為急診室就只有他一個醫生,來急診的病患都是不能等的。他說自己如果倒下,患者需要急救找不到醫生,該怎麼辦?

  雖然已經受重傷,但想到病患不能沒有他,所以忍痛撐下去,一旁的太太聽了非常心疼。太太痛心掉眼淚,但擦乾淚水,還是為他的精神驕傲,寫了卡片說,滿身鮮血的你,仍堅守自己的崗位,以其他病人為重,我們都為你的敬業態度感到欽佩。

  醫院裡的同事也紛紛幫他加油打氣,因為職責先救病患再救自己。左立青當醫生十二年,這幾年都在急診,站在救人的第一線。他說救人是使命,沒有選擇病人的權力,只有救人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