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3 18:58

廟會放炮蒐證 稽查員遭信眾圍堵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一間廟宇舉辦境大典,到晚上九點多還在放煙火和鞭炮,噪音相當嚇人,環保局稽查員到場蒐證,竟然被近百名信眾包圍嗆聲,警方獲報到場才救出稽查員。

  高空煙火碰碰碰的放,接著還有地上的鞭炮串一炸起來,長達幾分鐘的炮聲震耳欲聾。環保局稽查人員,錄影蒐證,沒想到這時候廟會信眾發現,相當不滿開始團團包圍住稽查員,稽查員趕緊打電話找警察支援,但緊張情勢一觸即發,連員警都要大聲喝斥才鎮住場面,廟方人員不管員警和稽查員在執法,還理直氣壯嗆回去,廟方人員教訓稽查員,碎碎念了將近二十分鐘,因為他們認為,法定限制放炮時間是晚上十點,他們九點多放有什麼不對。

  不過環保局調查,廟方放炮地點距離一間醫院,不到五十公尺遠,已經違反台南自治條例中,不得在醫院或學校五十公尺內放炮。稽查員對於被嗆聲也很無奈,環保局開出2張罰單共7000元,不過看看當時稽查員,身陷陣頭被包圍的情況,實在危險。環保局希望警察局、消防局能配合稽查,不要讓環保稽查員落單,避免衝突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