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8:58

王爺過生日! 神轎"衝水路"擠爆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已經有280多年歷史的嘉義嘉應廟,每年王爺生日這一天,相傳許多神明都會走水路來祝壽,轎班們就抬轎子「衝水路」來迎接客人,今天上午就舉行這樣的一場盛大儀式,轎班們抬著將近20座神轎來衝水路,不過,因為現場湧進大批的信眾,一堆人拼命擠,有人就因此被推倒,還差點被後面的壓過去。

  兩隻牛領頭陣衝入水裡,衝水路迎客王儀式正式開始,轎班們轎子一舉拼命往前衝,前頭的差點就被壓過去,一個個把神轎抬得高高的,就是怕這一衝水灌進神轎裡,將近20座的神轎,被抬著抬著衝進水裡,岸上的放鞭炮助興,水越走越深,轎班們一個個泡在水裡,身體從頭到腳全都濕。

  有人衝下水跌倒,有人要上岸沒力了,有280幾年的嘉義縣布袋嘉應廟,每年農曆3月27號,王爺生日這一天,因為相傳許多神明,都會走水路來祝壽,因此轎班們就得抬轎子,「衝水路」來迎接客人,每年這個盛大的儀式,都吸引上千的民眾來參與,大家來向王爺祝壽也來湊熱鬧,也是讓自己藉此有好運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