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3 18:58

吳憶樺告別茄萣 家人悲傷不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今天告別茄萣老家,臨走前他跟親人一一的的擁抱告別,這次,他抱得特別用力,因為當年他被強迫帶到巴西,好不容易,過了十年後又再度踏上故鄉的土地,這次一走,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夠和最愛的親人見面。儘管叔叔吳火眼表示,19號會到機場送憶樺,不過對其他親人來說,下次見面又要等幾個十年。

  一大早,叔叔吳火眼特地將憶樺小時候穿過的衣服,和憶樺爸爸的生前遺物,裝在行李袋,不想漏掉任何東西,因為這行李,代表的是家鄉的回憶和祝福。走出門口,憶樺和大家深深擁抱,尤其是跟養母,還有左鄰右舍,每個人也都捨不得放開,對憶樺的握手。

  短短幾公尺的路,他腳步刻意放慢,就怕大人們還沒有看夠他,叔叔吳火眼抱住德國養母,兩人雖然語言不通,但簡單的感謝卻把多年的心疼表露無遺,走到巷口,最要好的堂哥守在前頭,兄弟倆這一抱象徵離開的時間到了,叔叔吳火眼強忍淚水,雖然吳憶樺19號才離開台灣,不過接下來的行程,吳家人不會跟隨,所以這一別不知下次見面等何時,更何況巴西路遠,長輩們只能用擁抱代替再見,用微笑希望億樺有空還要再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