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5 12:00

防幼童墜樓! 裝隱形鐵窗更放心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為了防止小朋友再發生墜樓意外,許多家庭開始裝上隱形鐵窗,作為家庭的安全防護網。這種鐵窗雖然只有細細的幾根鐵絲,但是非常牢固,家長忙碌沒辦法時刻盯著小朋友,有這種防護網,讓家長放心不少。

  一歲的之之,不穩的小腳ㄚ,走在平台,晃呀晃,偶爾還到窗邊拍打玻璃,轉過身來,更是跟狗狗們玩得起勁,卻讓媽媽看得膽顫心驚。才剛會走路的小朋友,亂爬亂跑,卻也讓意外常常發生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心慌地阿嬤脫下安全帽,直奔騎樓,因為一時疏忽,5歲的孫子從8樓摔落地面;6歲的小男童也是在家玩耍,靠在紗窗邊,卻不慎跌落。墜樓意外頻傳,也讓家長,不得不為家裡多設一道防護。

  打開窗戶,一條條細長的鐵絲,這可是小朋友的救命窗。硬撐開來,也只有一隻手臂的寬度,就算小朋友再跑出大人的眼皮底下,也可以安心。誰都希望家是最堅固的堡壘,而不會因為墜樓流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