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6成名牌童裝 殘留有害賀爾蒙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我們穿的衣服,含有多少有毒化學物質嗎?綠色和平公布抽驗全球12家知名品牌,一共82件童裝,結果檢出60%含有環境賀爾蒙「壬基酚」,其中包括在台灣買的到的大品牌童裝和外套。

  替小朋友買衣服,你可曾想過衣服上含有害的化學毒物?綠色和平抽驗全球12家知名品牌共82件樣品,結果發現有50件樣本被檢測出環境賀爾蒙「壬基酚」,檢出率超過六成,其中含量最高的就是在德國買到的一雙C&A童鞋,另外有兩件是台灣的BURBERRY童裝,含有27PPM的環境賀爾蒙,還有這件藍綠相間的愛迪達防水外套,也驗出有1.8PPM的壬基酚。

  壬基酚對人體的危害,雖然依照台灣規範,12歲以下童裝殘留量要超標1000PPM,才是不合格,但歐盟規定禁止殘留,綠色和平認為台灣規範太寬鬆。另外在童裝上也驗出含有塑化劑,在35件印有塑膠圖案的樣本中,有33件驗出,檢出率超過九成,其中殘留最多的,是在德國買到的PRIMARKT恤,含有11000PPM的DEHP。

  不管是台灣或是歐盟,衣服殘留塑化劑也都沒有規範,我們也詢問BURBERRY、愛迪達等品牌業者,目前都還在了解當中。綠色和平認為,只要是有害化學毒物,都不該殘留在童裝中,不只對人體可能有害,清洗留下的毒物,也可能會流入環境造成污染,要求主管單位,不該縱容業者濫用,讓童裝可以徹底穿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