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金門被統一? 桌曆節日全跟大陸同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被統一了嗎?怎麼賀年桌曆上的節日都跟大陸相同呢?這樣的烏龍,是金門縣金寧鄉公所出的包,製作賀年桌曆送給鄉民,但錯誤百出。不只月份的英文字拼錯,連節日都跟大陸一樣,10/1變成國慶日,7/1更成了香港回歸紀念日,民眾覺得太離譜。現在鄉長除了出面道歉,也會向粗心的廠商求償。

  賀年桌曆也搞烏龍,變成中國版桌曆。金門縣金寧鄉公所製作賀年桌曆送給鄉民,仔細看,卻是錯誤百出。不只1月、2月和4月的英文全都拼錯,連節日也都跟中國一樣,10/1變成國慶日,7/1更成了香港回歸紀念日。民眾更PO上網,直說太離譜。鄉長除了出面道歉,也會向粗心的廠商求償。

  收到這本賀年桌曆,有沒有發現,哪裡不太對勁?封面的「馬年大吉」,居然寫成簡體字,再翻到背面,更是錯誤百出。1月、2月和4月的英文全都拼錯,1、2月後面都少了個Y,4月的APRIL中間,更是露出個大空,白少了P。

  誇張的還不只這樣,10/1變成國慶日,7/1還變成香港回歸紀念日,難道金門被統一了嗎?眼尖的民眾發現,桌曆變成中國版,PO上網,網友也直說,真的太扯。鄉長陳成勇趕緊出面,向鄉民們道歉。研判是廠商太偷懶,直接拿對岸印好的成品來加工,才會鬧烏龍。

  再拿出去年桌曆,果然也是中國版。金門默默被統一兩年,居然沒人發現,這回鄉公所又被擺了一道,也不手軟,一定請粗心的廠商,全額退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