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7 11:58

第3例退伍軍人症死亡 疑院內感染

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流感又出現一名死亡病例,是一名69歲男性,疾管局發現,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已經連續三周上升,疫情明顯升溫,另外國內也出現今年第三例退伍軍人症的死亡病例,疾管局研判很可能是院內感染。

  

國內又傳出退伍軍人症死亡個案,這是一名家住高屏地區的79歲男性,本身就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史,八月底因為心臟疾病住院治療,沒想到病情沒有好轉,除了高燒不退還引發肺炎,不幸在上個月13號宣告不治死亡,成為今年第三例退伍軍人症死亡病例。

  由於這名個案住院一個多月,因此疾管局研判,很可能是在醫院內受到感染,因為退伍軍人症是一種由「嗜肺性桿菌」所引起,大多是透過空調水塔、馬桶水箱或是SPA沖水等供水系統傳染,初期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及腹瀉,潛伏期為2到10天,疾管局已經針對個案的住院環境做檢體檢測。

  醫師說一般人感染大多症狀輕微,不過心肺功能差或免疫力低的人要特別小心,除了退伍軍人症外,流感也傳出新增一名死亡病例,是一名住在桃竹苗地區的69歲男性,而這也是從七月到現在第28名流感死亡病例,由於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已經連續三周上升、疫情明顯升溫,因此疾管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、盡快打流感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