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7 12:00

視障者高舉"12" 司機熱心扶上車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協助盲人搭車,敬業的公車司機,獲得網友大讚好溫馨。台中豐原客運司機,看到站牌有一名視障者,高舉數字「12」的紙牌,車子原本已經過站了,但司機發現後,不僅立刻停下來,還親自下車,協助視障者上車,整個過程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PO上網路,網友說實在揪感心。

  12號公車,經過站牌,沒看到有人舉手攔車,以為這站沒人,司機準備開走時,看到站牌邊有一名男子,高舉數字12的牌子,司機停下來仔細一看,原來是一名盲胞,趕緊下來攙扶著協助上車。上車後,司機還貼心的扶著他,到座位上,整個過程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,民眾PO網網友大讚司機揪感心。

  熱血司機叫陳居隆,是台中豐原客運駕駛,開公車已經12年,他說是第1次碰到這種事,但他直覺的反應就是趕緊下車幫忙,陳居隆謙虛的說,只是做本份的事,但熱血溫馨的舉動,不僅溫暖了這名盲胞,也讓人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