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7 12:00

永和農民夜市 創平台幫小農行銷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社會上真的有很多熱心的人,您聽過位於新北市永和的「農民夜市」嗎?這是一對年輕夫妻檔謝昇佑和余馥君,為辛苦的小農所創辦的小市集。他們看見農民長期被剝削,加上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恐慌,於是決定創立平台,幫農民賣菜,也為消費者和農民搭起橋樑。

  他們還號召熱心的消費者,擔任「社區菜市長」,負責揪團幫小農行銷。在新北市福和國中每週一到週五晚上,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標榜產地直送的農民夜市,很多永和社大學員和家庭主婦都來採買,旗山的香蕉、高雄的有機蔬菜、還有雲林的地瓜玉米,每樣農產品都來自堅持自然農法或有機種植的小農。

  創辦農民夜市是永和社大講師謝昇佑和妻子余馥君的巧思。小寶,28歲,是三芝鄉的小農,他在農民夜市熱賣的野菜,是最天然的「野草」,謝昇佑和余馥君還號召消費者揪團來買菜。像志工媽媽曉雲每週會在臉書PO出菜單,義務幫小農推銷蔬果。

  在黑心商品充斥的年代,卻有一群熱血青年,正透過行動支持小農、支持土地,也將鼓勵消費者在食品不安全的恐慌中,找到突圍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