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4 12:00

雲林三小棟市集 青年實踐夢想!

王美雅 徐靖壹 採訪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一群熱血青年憑著傻勁,堅持夢想的故事。這群青年的舞台,是常被稱作最貧窮縣市的雲林,他們從三間廢棄的紅磚小屋和老舊的防空洞開始,把原本雜草叢生的地方,改變成小農市集,透過到各地探訪農夫,幫小農建立通路,挖掘出許多小人物在土地上打拚的故事。

  故事的發生地,在雲林斗六,從高處俯瞰,眼前這三棟有著竹棚茅草的紅磚小屋,這裡被叫做,''三小棟市集'',裡頭有一群熱血青年,正在練習實踐夢想,星期天的早晨,各地的小農們慢慢來到市集,帶著農產品開始擺攤,剩下的一個個年輕面孔,他們是三小棟市集的志工,忙進忙出,號召人潮,搬椅子,寫黑板,佈置會場,準備要跟民眾,去分享小農的精采故。

  今天的小人物分享會,是從旗山來的香蕉達人,呂大哥初次站上講台,憨厚的呂大哥,就算緊張,也很努力喔,底下除了我們,都沒有民眾,趕快坐下來當觀眾的,是剛剛忙著找人進來的志工們,堅定地說出理想。

   她是78年次的小龍,是三小市集的創辦人之一,家住臺北,大學時才到雲林唸書,兩年前,她讀大四,因為畢業製作要活化老屋,就和同學找到了這被遺忘的歷史足跡,斗六太平老街旁的三棟廢棄紅磚小屋,還有神秘的防空洞,把它打造成小農和民眾的交流平台,取名,三小棟市集,一群年輕人用時間,希望把更多農村社會裡的智慧,生活,文化,傳承下去,然後也把臺灣許許多多的小土地,小人物,小滿足的故事,給更多人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