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8:58

魚油治腦傷 車禍少年奇蹟康復

黃涵逸 編譯

  美國加州1名少年因為車禍,導致腦功能嚴重受損,雖然醫生表示康復機率不高,但他的母親不放棄,嘗試用黃體素和高劑量魚油幫助修復腦細胞,幸運的是,少年最後奇蹟式的康復。

  17歲的維京在前年出了場車禍,整個人被汽車輾過,深受中傷的他到醫院時,已經奄奄一息,歷經醫生搶救雖然保住性命,卻陷入昏迷,儘管醫生表示病情不樂觀,家人仍不願放棄,他們先嘗試用黃體素來緩解腦部發炎症狀,過不久維京開始能簡單對話,但恢復情形仍不理想,維京的媽媽在得知有人使用魚油,康復的案例後,決定展開行動,沒想到在魚油的幫助下,維京有了驚人的改變,兩個多月後,維京不但能走路,還可以自己打電話回家。

  原來魚油裡的OMEGA-3,可以消除因發炎而腫脹的腦部,並修補受傷的腦細胞,而維京現在不但行動自如,說話表達也沒問題,他奇蹟康復的例子,也為醫界帶來新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