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8:58

非法鑑定胎兒性別 孕婦感染死亡

黃涵逸 編譯

  生個健康的寶寶是每對父母的心願,但大陸重男輕女的觀念,卻讓不肖商人動起了歪腦筋,以不安全的方法來鑑定胎兒性別,高風險的非法鑑定性別手術,還造成一名孕婦嚴重感染死亡。

  記者假扮成孕婦,和從事非法鑑定胎兒的業者碰頭,上樓後卻完全看不到任何醫療設備,一再詢問手術方法,業者卻支吾其詞,面對質疑,業者再三掛保證,在記者不斷要求下,業者才不情願的打開門,讓大家一窺所謂的手術室,裡面陳設不但非常簡陋,衛生問題更令人擔憂。

  大陸重男輕女觀念嚴重,許多產婦為了生兒子,冒險做非法胎兒鑑定。據警方表示,要價近萬台幣的鑑定,不肖業者竟然就只用兩條鐵絲來解決,像這張相片上的新娘,就因為做了鑑定,造成嚴重感染,同時葬送兩條寶貴的性命。而根據調查,光是去年,就有上千名大陸孕婦,來做非法鑑定,商機無限,難怪政府祭出重罰,是無法遏阻歪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