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胎盤素回春... 婦控訴肌瘤變大!

李姿瑩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藝人白冰冰代言的知名胎盤素保養品被民眾投訴,花了四萬元買的青春液飲品,服用兩個月後,子宮肌瘤竟然大了一公分,業者表示產品不含會影響子宮肌瘤的雌激素,但醫師說,除了雌激素,雌二醇和睪固酮更會刺激子宮肌瘤變大,這兩樣業者都沒有提出檢驗報告,民眾如果擔心,喝之前最好先送檢,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。

  

這一小瓶用褐色玻璃瓶裝的液體,就是標榜喝了會回春的胎盤青春液,電視廣告強力促銷,就連藝人白冰冰也站台,有民眾花了四萬元買了六盒回家喝,沒想到還沒有變年輕,反而讓他原本五公分的子宮肌瘤變成六公分,民眾質疑青春液裡頭的胎盤補充品、也就是"雌激素活性"是最大元兇,業者連忙出面澄清,業者拿出檢驗報告,強調產品絕對不含雌激素和黃體素,不過醫師說,真正會刺激子宮肌瘤變大的,在這份檢驗報告中根本就沒有驗。

  坊間很多產品,像是胎盤素、蜂王乳,都標榜含女性荷爾蒙,可以提神變年輕,但也可能刺激癌症或肌瘤,醫師建議服用前最好先送去檢驗,以免喝下去回不了春,反而更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