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2 12:00

陸H7N9疫情升溫 青壯患者暴增

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

  入秋以來,大陸這波H7N9疫情不斷擴大,並且造成多人死亡。除了老人家,最近還發現,青壯年患者也暴增七成,而且出現死亡病例。因為跟2003年發生SARS一樣,人體出現細胞激素風暴,攻擊肺部細胞,導致肺炎死亡。另外,醫師也警告,要是病毒持續適應人體,不排除還會爆發人傳人。

  病毒一路闖關,它先走到老人家身上,86歲的老先生,上個月從江蘇來台,全台趴趴走,發病住院,確診H7N9。你以為是老人家抵抗力差。現在,這個肉眼都看不到的病毒一旦侵入,會讓免疫系統引起細胞激素風暴。這一次,倒最多的是青壯年。

  入秋以來,確診病例已經多了兩成高達七成二,就像當年的SARS,免疫細胞衝鋒陷陣,來到肺部這個主要戰場,病毒被大舉殲滅了,卻連帶造成肺部器官受損,而H7N9病毒還要繼續前進。

  原本都是禽傳禽,經過幾個月,不但爆發禽傳人,速度還跑得更快,最怕的是,它會持續適應人體,要是病毒再擋不下來,變成人傳人,到時要解決,就真的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