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9 12:00

陸H7N9肆虐 廣東疫情最嚴重!

黃涵逸 編譯

 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肆虐,又以廣東疫情最嚴重,8號晚間廣東佛山再新增一例,目前共累計10例確診病例。江蘇南京也首次傳出1例感染H7N9病例。

  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,其中又以「活雞重鎮」廣東,疫情最為嚴重8號晚間,廣東佛山再傳出第10名病患染病,染病的是一名51歲女性,目前情況危急,深圳在7號也傳出第二例確診病例,病患是31歲男子,目前在重症監護室觀察中,但病人並沒有和禽類接觸傳染源不明。江蘇南京也淪陷,出現入秋以來首例病例,確診的患者為54歲屈姓婦女,目前正在治療中。

  香港也確診一宗由外地傳入的H7N9禽流感個案,疫情不斷爆發,也讓販售活禽的店家生意直直落。北美也傳出第一起H5N1死亡病例,加拿大一位民眾,從大陸回國後因感染H5N1病逝,但加拿大衛生單位表示,該名病患確診初期就遭到隔離,對大眾健康不會造成危害。

  近幾個月禽流感的病例增多,提醒民眾前往大陸,應避免接觸禽鳥,注意個人衛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