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8:58

大陸H7N9升溫 急診醫師染病亡

綜合報導

  春節寒假南來北往的高峰期,也是疫情流竄的高峰期。其中H7N9疫情格外值得重視,大陸上海急診室一名醫生病發後送急診室搶救,才僅僅一天就過世了。不接觸禽鳥的醫生感染H7N9禽流感,是否意謂H7N9病毒突變出現人傳人的現象,引起高度關注。

  此外,跨年夜台灣出現的第二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,江蘇常州86歲男性,因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。還好目前家屬和密切接觸病患的人員尚未出現感染現象。台灣第二例H7N9移入型病例死亡了,跨年夜江蘇常州一名86歲老爺爺來台旅遊,發病住院隔離治療,被列為台灣第二例移入型H7N9病例。隔離治療期間,多次採集檢體,H7N9流感病毒檢驗都呈陰性,加上跟他密切接觸的人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,因此老爺爺最後解除隔離治療。但最終他還是因嚴重的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。

  而大陸H7N9疫情不排除有人傳人的風險,上海浦東一名年僅31歲的醫生發燒一週抱病上班。等到他胸悶氣喘,緊急轉送急診室,不到24小時就因肺炎搶救無效而死亡。死者生前密切接觸的人H7N9病毒檢驗仍呈現陰性反應。目前醫院調查鎖定死者工作單位對街的活禽市場,不排除他由此感染到H7N9病毒。疾管局副署長周志浩,比較可能是因為接觸到禽類,而感染到H7N9傳播方式主要還是禽傳人,只有少數會有有限度的人傳人,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入秋之後,H7N9疫情有逐步擴散的趨勢,使台灣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的風險升高,疾管局提醒民眾往返大陸時,切勿接觸禽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