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06:00

陸H7N9疫情升溫 浙江新增1例

林佳蓉 編譯

 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,似乎有升溫的趨勢。繼上海確診一名H7N9禽流感病例之後,浙江省又新增一個確診病例。而廣州的一座市場,也驗出H7N9病毒,市場裡將近三千隻雞鴨鵝,全部撲殺,以免病毒擴散。疾病管制署也再度提醒國人,前往大陸和港澳,要避免接觸禽鳥,注意個人衛生,以避免感染。

  廣州增城的興發市場,三號晚上,一個活禽攤位的鵝籠,檢出H7N9禽流感病毒。目前攤位全部停業消毒,市場裡2700隻雞鴨鵝,全部撲殺。所有9個活禽攤位,共17名攤商,隔離觀察。目前全都健康狀況良好,暫時沒有人感染。

  不過,繼上海三號確診一名H7N9禽流感病例後,浙江也在昨天新確診1個病例。患者是一名34歲的女性,病情危重,還沒有脫離險境。這已經是大陸今年第2起人感染H7N9病例,疾病管制署也把,廣東、浙江、江蘇和上海市,旅遊疫情調升為第二級警示,提醒國人前往這些地方,要特別當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