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2:00

東幹線春節票開賣 自強號搶光

呂佩芬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準備返鄉過年,東部居民也要煩惱訂票問題,今天凌晨0點開始,台鐵東部幹線的春節車票開賣了,目前29號小年夜和30號的除夕這兩天最搶手,自強號車票已經賣光。沒搶到票的民眾,可以考慮搭乘其他天的莒光號或是在1月9號9點鐘,再一次查詢剩餘的車票,搶搶最後機會。

  今天凌晨0點開始,台鐵開賣東部幹線的春節車票,目前已經賣出48萬多張車票,29號小年夜和30號的除夕這兩天最搶手,自強號車票已經售光,沒搶到票可以考慮搭乘其他天的莒光號或是在1月9號9點再一次查詢剩餘的車票,另外擔心黃牛搶車票,台鐵也強調會持續和網路警察合作,還有強化訂票系統防止駭客入侵,減少黃牛票,東部居民要搭台鐵返鄉過節,車票7號凌晨0點開賣,短短不到半天的時間已經賣出48萬多張,29號小年夜和除夕這2天,開工前的2月3號和4號自強號都已經售完。

  想回家搶車票總是難上加難,花東民眾只能依賴鐵路返鄉,造成年年上演搶票大戰,另外影響花東幹線的車票,就是使用惡意程式購票的黃牛票,台鐵統計在2012年有3萬3千多張,去年竟然高達76萬多張多了137倍,擔心黃牛來搶票,以往在網路訂票使用的是驗證碼,現在台鐵改成浮動碼減少駭客惡意買票,還沒有搶到票的民眾可以試試手氣,在1月9號星期四9點開放逾期沒有完成取票的車票,才能順利回家和家人團聚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