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5 12:00

掛羊頭賣狗肉 機械廠竟製作偽藥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警方查獲一個偽藥工廠,這裡是個製造中藥磨粉機,研磨機的廠房,自行操業,將中藥材磨粉製成補腎丸,黑藥丸,不過業者根本沒有藥事執照,還把藥賣給南部多家小型中醫診所,至少有3萬7千公斤的偽藥,流入市面,真的要很小心,您知的中藥,安全嗎。

  台南警方查獲一個偽藥工廠,嫌犯本身就在製造中藥磨粉機,研磨機,沒有藥事執照,居然也自行操業,將中藥材磨成粉製成補腎丸,黑藥丸等偽藥,賣給南部多家小型中醫診所,目前查出,至少有3萬7千公斤的偽藥流入市面。

  檢調會同警方,進入台南這個地下偽藥工廠,員工趕快出來阻擋,叫老闆娘來,原來這是個機械工廠,專門生產中藥切片機,磨粉機,最後居然就自行操業違法做起中藥丸,但看看一堆結塊的藥粉,就這樣放在地下盆子裡隨便攪和,烘乾藥丸的網子也亂丟在地板上,環境噁心髒亂不說,檢警還搜出一大堆不知名的藥液,藥粉,全都沒標示成分,來源,地下工廠就用這一些,製成補腎丸,黑藥丸等藥物販賣。

  最後檢警將1100公斤的偽藥半成品,全數查扣帶回,嫌犯把藥賣到小型中醫診所以及生技公司,目前有37000公斤以經流入市面,檢調還要再追查,揪出到底是哪些診所將無照藥商製的偽中藥丸,賣給不知情的患者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