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7 18:58

克流感開成人劑量 2歲童狂腹瀉

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流感用藥太重,會不會反而讓病情更嚴重呢,台北有一個2歲多的小朋友,得了A型流感到醫院看病,一般幼兒大約只需要服用30毫克的克流感,但醫師卻給他75毫克,媽媽覺得不太對勁,詢問別的醫師減少劑量服用後,兒子還是一天拉肚子拉九次,讓她懷疑如果照本來的劑量吃豈不是更嚴重,我們詢問到開藥的醫師,他卻解釋是因為小朋友當時肺部發炎,要用重劑量才能壓制,到底有沒有失當還需要調查。

  最近是A型流感的高峰期,除了要小心不要被傳染,吃藥也要特別注意。台北黃小姐帶著兩歲大,12公斤重的兒子,到中心綜合醫院求診,醫師卻開給他75毫克的克流感,劑量大約是正常幼兒的兩倍半,黃小姐不放心,詢問其他醫師降低劑量服用之後,兒子還是出現腹瀉的症狀,甚至一天狂拉九次,讓她非常心疼,痛批當初如果照醫師開的劑量用藥,豈不是更慘,不過開藥的醫師,認為自己的判斷沒有不妥。

  我們求證多位小兒科醫師,都表示75毫克對幼兒來說的確太多,但不會有太大影響,而且A型流感的發病症狀和克流感的副作用也都會造成腹瀉,所以建議有異狀就趕快回診,才能讓病情得到充分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