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31 06:00

護理人員禁超時 夜間假日沒門診?

蔡尚樺 黃翊真 黃瑞麟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為了拒絕血汗超時,從明天一月一號開始,護理人員的工作時間將要符合勞基法,取消責任制,一天工作最多不超過12小時,但醫院卻恐怕因此取消夜間和假日的門診,不少民眾擔心,如果取消後以後只能看急診,掛號費要花較多錢,為了避免患者權益受損,衛福部將到各醫院調查,務必讓雙方權益都受到保障。

  這個麻醉師自己都吊點滴了還在巡房,還有坐在櫃檯前,也是一手吊點滴一手還在翻病歷的護士,醫院人力就是不夠超時工作,自己都成了病人還要照顧病人,為了拒絕血汗,明年元旦一切回歸勞基法,護理人員不在採責任制,一天工作最多不能超過12小時,這樣一來人手一定更緊縮,不少醫院恐怕只能靠取消夜間、假日和非迫切的門診來解決問題。

  目前的確找不到任何一條法規,要求醫院夜間一定要看診,只是這樣以後上班族和勞工,就得在白天請假看病,不然就是晚上再掛急診,費用變高讓多數民眾無法接受,衛福部表示主要是針對加護病房和急診,排除責任制與一般門診無關,醫院不該因此取消夜診服務,不少大醫院也說會先加派人手,以保障病患權益為優先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