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2:00

自行車野貓賽 刺激尬車險象環生

綜合報導

  這種被稱為"野貓賽"的單車競賽,發源於加拿大多倫多,原本是單車快遞員之間的比賽,而後許多單車愛好者,也相繼比賽,飲料業者也在各個城市舉辦。但車手任意的在車陣中穿縮甚至逆向,或突然轉變方向,不但容易造成車禍,也嚇到路人。而且台灣的道路這麼密集,車子又多,想辦這樣的比賽,應該要更多加考量。

  單車快遞員緊湊刺激的生活,有許多單車愛好者想跟著效法,在歐美地區的主要城市,這種被稱為"野貓賽"的單車競速,也跟著盛行。遊戲規則簡單,只要到達幾個指定地點打卡,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的,就是贏家。

  但往往為了顧速度,生命安全就放一旁了。看看這個07年在大蘋果紐約的比賽,選手不僅任意穿梭車陣,還跟通過的車輛GIVEFIVE,開到逆向車道也沒在驚,速度完全沒慢下來。

  明明是紅燈仍然照衝不誤,走在斑馬線上的老人家,也被衝出來的單車嚇傻了眼。比賽移到台灣,維持一貫的冒險精神,闖完紅燈再逆向單行道,這樣的比賽雖然刺激有趣,但滿足了自己的玩樂欲望,卻造成其它用路人的不便,甚至危害安全,要是真有意外,這樣的後果誰能承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