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2:00

陸H7N9升溫 病例破百20人死亡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增溫,截至昨天為止,今年的感染人數就已經突破110例,其中20人死亡。疫情格外嚴重的上海和浙江,決定從農曆新年開始,讓活禽市場休市三個月,而香港則是在昨天一天內撲殺了兩萬隻活禽,市場也將關閉21天。

  明明要過年了,各類家禽卻都不能再買賣,因為H7N9禽流感疫情越燒越厲害,每天都有新病例通報,根據大陸疾控中心提供的數據,今年一月份還沒過完,累積病例數就至少有110例,死亡20例。再合併去年的病例死亡率,H7N9的病死率達到二到三成,遠比一般流感的,千分之一死亡率高出許多。

  疫情這樣嚴重,會不會隨著春運更加擴大呢?大陸官員本著一向雲淡風輕的態度這麼說,因為他不是一個人傳人的疾病,而是從禽傳人的一種疾病,所以人員的流動不會增加感染風險。

  而首度從廣州進口的活雞身上,檢驗出H7病毒的香港衛生單位,則是非常緊張,從28號早晨十點開始撲殺雞隻,一直到夜裡十點,總共撲殺了兩萬隻,同時香港也暫停從大陸進口活雞,本地農場也禁止售出活雞,驗出病毒的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則是關閉21天。換句話說,今年過年,香港人將無雞可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