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1 19:00

寺廟送錢母 看圓仔.小鴨免擠人!

黃俊杰 謝忠義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年初一,各地寺廟真的都非常熱鬧,彰化普天宮發送錢母,要讓大家新的一年錢滾錢,賺大錢。二林的代安宮,池塘裡放了圓仔跟黃色小鴨,香客來拜拜還能順便拍照紀念,不用人擠人。而桃園新屋的八路財神廟,在發財大炮裡面放了一毛錢,撿到的人,就能兌換一千元,還有財神爺發紅包,湧進了3萬人來拜拜。

  大年初一走春拜拜,全台寺廟湧進大批信徒,在彰化普天宮,除了發送錢母,還有道士替信徒開光消災,而二林代安宮,則有圓仔和黃色小鴨放在池塘裡,讓香客來拜拜之外還能和他們拍照,不用人擠人。但最熱鬧的是在桃園新屋八路財神廟,一早就超過3萬名信徒到這裡拜拜,特別的是,廟方安排兩位財神爺分紅包,還在發財大炮裡面放一毛錢,撿到的民眾,就能兌換一千元。

  現場鞭炮聲不斷,熱鬧滾滾,發財大炮一響,繽粉紙片從天而降,所有人一哄而上,全蹲在地,為的就是一毛錢,可別小看這一毛錢,撿到它,就能跟財神爺兌換一千元大紅包,這裡是桃園新屋八路財神廟,拿不到紅包沒關係,兩位財神爺出現,發財金一包一包發送,果然開春第一天,就湧進3萬人來這拜拜,往南走,彰化普天宮,上百名信徒,擠得水洩不通,大家都是排隊等著請道士,幫忙消災祈福,五樣法寶拿在手上,都有不同意義。

  像是這隻文昌筆,代表智慧光明,而這一把七星劍,則象徵除惡消災,這把萬事如意,則代表一年如意平安,除了普天宮,二林代安宮,有別其他寺廟,製作兩公尺大的黃色小鴨和五公尺高的圓仔,放在池塘裡提供香客拍照,大年初一,走春拜拜,從北到南,鞭炮聲熱鬧滾滾,求財也求來年事事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