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06:00

春節連假 北宜高恐初一塞到初五

林珍汝 郭俊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春節假期有九天,您是不是安排出門玩?那塞車可是個大問題了,高公局預測,今年車潮可能會創紀錄,尤其是初三跟初四兩天塞車情況會最嚴重,而國道五號北宜高還可能從初一一直塞到初五。

  塞塞塞,每到春節高速公路總擺脫不了塞車噩夢,今年假期長達九天,國道車潮更可能創紀錄,南來北往的國道一號及三號,最塞的時間將落在初三及初四,車次上看300萬,國道五號方面,則可能從初一塞到初五,高公局建議民眾多利用免收費時段上路,或乾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今年也可以利用手機上網查詢各地即時路況。

  空中運輸方面,民航局則宣布,春節上海、杭州、寧波及深圳的直航加班機,將在二十七日上午九點開放訂位,票價也有折扣,儘管民航局規定得降價,但如果按照年票打折,算一算上海折扣後的票價大約兩萬元,還是比平常直航班機大約一萬五還要貴,但面對春節返鄉直航一票難求的現況,就看台商們怎麼盤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