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0 18:58

攜家帶眷拜廟祈福 佛光山人擠人

邱君萍 張國聖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傳統習俗,年初一走春,四處走動、拜訪親友,這樣一年就能萬事如意。今天在高雄天氣非常的好,有不少民眾都是全家大小上佛光山,再繞到旗山老街逛一逛,老街裡滿滿都是人,沿路也大塞車,雖然一路龜速前進,但大家不想破壞好心情,耐著性子慢慢開。

  依照傳統習俗,年初一走春,就是四處走動、拜訪親友的意思,這樣一年就能萬事如意。尤其,今天在高雄天氣非常的好,有不少民眾都是全家大小上佛光山去走走,接著再繞到旗山老街逛一逛,造成老街裡滿滿都是人,沿路也出現塞車的狀況,雖然有人一路龜速前進,但是,大家都不想破壞好心情,耐著性子慢慢開,車子一輛接著一輛,每一輛都跟得很近,而且車速不到30公里大家都是龜速前進,他們都是要到旗山老街的民眾,不過才開到了外圍區,就已經開始塞車,車子多馬路小開車的,就被困在車陣中,加上停車位又不好找,只能繞過來又繞過去,大過年不想破壞好心情,開車的民眾只能搖頭苦笑。

  只是不只路上車多,看看整條老街也滿滿都是人,這位從荷蘭來台灣,感受過年氣氛的外國朋友,雖然人擠人但是興緻不減,旗山老街有不少歷史悠久的小吃,還有賣小玩藝的攤子很好逛,因此從一早人車就不少,另外離老街不遠的佛陀紀念館,停車場裡也是車子停滿滿,一輛開出去另一輛馬上卡進來,放眼望去也到處都是人,一半以上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,因為傳統習俗年初一走春,要出外走動走動來年就會更順利,加上今天高雄的天氣晴空萬里,讓人就想出來走一走曬曬太陽,雖然出現塞車狀況,大家還是都耐著性子慢慢開,誰也都不想因為塞車壞了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