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1 19:00

大甲鎮瀾宮 28歲"頭香哥"出爐!

蕭鈺燁 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馬年到,賀新年。除夕夜除了圍爐吃年夜飯,不少人選擇到寺廟拜拜搶頭香,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,子時一到,所有人像是脫韁野馬往前衝,最後由一位28歲男子搶到頭香,而在彰化南瑤宮,同樣也是吸引不少人,除了希望能搶到一年的好彩頭,搶到頭香的還有8888元獎金。

  子時到,彰化南瑤宮廟門一開,所有人以百米速度,往前衝,人潮就像是萬馬奔騰,你推我擠,有人跌倒有人被擠開,最後搶到頭香的是他,第一次參加就搶到頭香,還有象徵發發發的8888元獎金。跟他一樣幸運的,還有這邊,就像是跑五千障礙,每個人拿著香,顧不得危險,往前衝刺,台中鎮瀾宮頭香得主出爐。而在雲林福興宮,看看這位穿黑衣服的先生,眼前只有香爐,搶到頭香後,開心到高舉雙手慶祝,終於如願搶到頭香。但是看看廟門外,重達180公斤的石獅子,硬生生被香客擠壞,可見當時競爭激烈。

  雖然搶頭香,已經成為各寺廟年初一重頭戲,但在台中這間財神廟,不搶頭香,而是準備平安餐,發送20元錢母,同樣吸引將近2百名香客來拜拜,另外在鹿港天后宮,特別準備33萬元獎學金,發送給大學生和高中生,讓他們拿到紅包,討個喜氣平安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