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1 19:00

最美野溪溫泉 冷熱栗松雙重享受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春節去哪玩,喜愛泡湯的觀眾朋友,可千萬別錯過。在台東的栗松溫泉,有著「臺灣最美野溪溫泉」封號,深藏在台東縣的新武呂溪上游,但想要一究竟,可沒那麼容易。必須先通過重重關卡,翻山越嶺之後才能抵達栗松溫泉,而且還分成冷泉和溫泉,讓泡湯迷盡情享受。

  汽車在蜿蜒馬路上,左彎十八拐,沿著崎嶇山路,直直往深山裡開,翻山越嶺,就是為了要找到「栗松溫泉」,好不容易看到入口標誌,但艱苦的考驗,其實才正要展開。拿出全套的安全配備,在出發前,專業教練還要仔細解說,確保每位遊客都清楚,接下來的考驗內容,遊客全副武裝,跟著專業教練徹底暖身。因為栗松溫泉在山谷裡,開車到不了的地方,就得徒步抵達,小心翼翼往山谷邁進,緊緊抓著繩索,一步一腳印,就怕腳滑整個人摔落山谷。

  靠著繩索,遊客緩緩下降來到山谷,但想泡到熱呼呼的栗松溫泉,還得先涉水,度過這段水溫10度,當地人俗稱的「冰河」,整片翠綠色的山壁,已經映入眼簾,溫泉水沿著山壁往下流動,水面上瀰漫著白色熱氣,栗松溫泉就在前方。但中間還隔了一道冰河,也是旅途中 最後一道考驗,站在石頭上,遊客膽顫心驚躊躇好久,但聽在這裡就等於前功盡棄,只好鼓起勇氣,跳入只有10度低溫的冰河,攀附繩索上岸,遊客成功達陣。

  趕忙泡進「栗松溫泉」裡,享受熱呼呼的溫泉,往山壁看去,滿山滿谷的石灰華地形,就像是翡翠般晶瑩剔透。泉水流過,閃耀綠色光芒,整座山谷煙霧繚繞,就像是人間仙境,隱藏在深山裡的栗松溫泉,號稱是全臺灣最美的野溪溫泉,有石灰地形造成的奇特景觀,泛著翠綠色澤,遊客費盡千辛萬苦,終於一賭風采。在溫泉裡擺PE拍照,玩得不亦樂乎,泡溫泉還得先迎接挑戰,但也因為不是隨便就可以找到,讓栗松溫泉更彌足珍貴,再辛苦都很值得,旅客們泡在溫泉裡也目不轉睛,要把栗松溫泉的絕美景色,盡收眼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