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1 12:00

全台走透透 看見特色民宿之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向來以人情味濃厚著稱,有別於大飯店的民宿,更是有不同的風味特色,今天就要帶您來看到,在新竹,有里島風格民宿,提供按摩減壓和風味美食,打造鄰近市區,鬧中取靜的南洋氛圍;還有在金門,充滿戒嚴時代記憶的軍事風格民宿,用各種軍隊、武器做為裝飾品,帶您重遊歷史;另外在宜蘭,更有異國風情和客家風格混搭的香格里拉民宿,有大自然水田、農村相伴,帶您遠離塵囂,置身度假天堂。

  大理石走道和水池造景,有椰林、有躺椅,充滿里島風情,用冬日暖陽作個日光浴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這是位在新竹市郊區的特色民宿,仿造里島度假村,每棟VILLA都被蓮花清池圍繞,純白色浴缸就座落在大門口旁,裝設整片的透明落地窗,讓裡裡外外都是風景,而平常工作辛苦的旅客,如果想紓解壓力,這裡還提供按摩服務,在透明的玻璃屋裡,先用熱水泡腳,池裡的魚兒在水中優游,旅客邊按摩肩頸,邊感受來自大自然的芬芳,腳底按摩疏通經脈,師傅的力道可是一點也不小氣。做完腳底按摩,如果還想全身油壓,這個隱密的樓層空間,讓旅客能夠自在享受油壓按摩,達到身心靈一次滿足。

  民宿鄰近新竹市區,鬧中取靜,裡裡外外都被植物圍繞,就連食材也講究自然養生,廚師親手摘取香草植物運用在料理當中,像是這道香滷豬腳,就是在滷汁裡加入迷跌香,表面再灑上薄荷葉提味;而這道金黃色的酥脆煎蛋,裡頭也塞了滿滿的薄荷葉,中和油脂清爽可口,打造出零加工的美味。在里島風格民宿,可以釋放身心靈淨化全新的自己。

  但如果想要來一趟懷舊之旅,不妨到金門這一間古色古香,充滿濃濃軍事色彩的特色民宿。老闆親自歡迎,帶著旅客來看金門地圖,上頭標記各個軍事據點,讓曾經在金門當過兵的旅客,勾起無限回憶。軍事風格民宿,當然也少不了要提供軍服,讓旅客大玩角色扮演,穿軍裝、拿步槍,旅客都玩得不亦樂乎,而為了營造軍中氣氛,民宿房間裡的枕頭、床單,也都分別用軍綠色和粉紅色迷彩布料點綴,讓旅客像是真的住在軍營裡頭,牆上的「吾望在金」,還有貼滿舊照片的「莒光園地」,都重現了過去戰爭時期,金門的軍事色彩讓旅客重溫當兵時光,或體驗刺激的軍中生活。

  但如果想放慢步調,宜蘭也有民宿業者,在依山傍水的礁溪打造了一座浪漫古典莊園,漫步在樹叢間綿延的翠綠草皮上,連著好幾棟橘色小木屋,就像是置身香格里拉,走進小木屋映入眼簾的,是客家花布混搭異國風格,在床單和牆壁上創造衝突美感,衛浴設備則是採用全透明玻璃,還有大理石浴缸,可以在房裡盡情泡澡透過窗戶往外看,水田裡還有幾隻雁鴨群聚,與大自然相互呼應遠離塵囂。

  來到民宿大廳,裝潢也有巧思,除了天花板上燈罩,是由藤條編織而成,沙發上也都有客家風格抱枕,為整個大廳增加亮點。另外,從早到晚提供的免費餐點,讓房客自然而然把這都當自己家,天黑後,全家大小到草皮散步,樹枝上有燈泡裝飾,省了路燈又多了氣氛,在這混搭客家風的民宿裡,暢遊香格里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