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3 12:00

初四收假車潮 國道上看300萬輛次

魏于恬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春節,好天氣加上假期短,初二就有305萬輛次,初三也有312萬輛次上國道,都破了歷史紀錄。高公局預估,今天初四車流量,還會有300萬輛次,尤其到了下午三點後,還會再塞。國一跟國三,從早上開始高乘載,國五則是三點過後開始管制,提醒要北返的民眾,盡量在三點前上路。

  大年初四,太陽依舊很給面子,一早就露臉,好天氣,增加出遊車潮,再加上收假時間逼近。高公局交管中心,國五,不管是南下北上,都出現一段又一段紅線,代表時速,降到40公里以下。因為今年假期短,大家趕著北返,初二已經爆出305萬輛車次,初三312萬輛,兩天都創下歷史新高,但預計下午3點過後,還要再塞。預估,初四車流量,也會有300萬輛。

  高公局不敢怠慢,祭出高乘載管制,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,國一北上,高雄到內壢。還有,國三九如到大溪,國五蘇澳到頭城路段,則是下午3點到8點,都要坐到三人,才能上路。想不塞車煩心,南北長途,也可以多利用高乘載時段,或者趕在三點前,但少不了的,上路前,還是得多注意路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