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8:58

遠通準確率需99.98% 否則罰50萬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問題連連,引起民怨,現在交通部將遠通留校察看,請來專家學者組成稽核委員會,公布對遠通電收的新稽核標準,從2月1號大年初二到4月30號,每天隨機抽取7個門架,單一門架扣款準確率,必須達到百分之99.9,全七個門架準確率要達到百分之99.98,以一天大約3萬筆資料來算的話,遠通只要一天錯誤扣款3到4筆就要被罰50萬元。

  小年夜開車返鄉囉,今年春節連假,預估國道將湧現三百萬車潮,不過計程收費系統,上路以來卻頻頻出錯,交通部對遠通祭出新標準,找來七名專家學者,組成重複扣款稽核委員會,從大年初二開始一直到四月底為期89天,天天檢驗遠通。

  兩項KPI指標,分別是單一門架正確率99.9%以及全天抽樣的7個門架,總正確率99.98%,也就是說以一天7個門架,大約3萬筆資料來算,單一門架每天出錯超過3筆或是全七個門架出錯超過4筆,遠通就會被罰50萬,另外高公局也設立全民監督網站,1月30號起只要被重複扣款,歡迎大家上網登錄檢舉,要罰錢還要被檢舉,新的標準比合約還要嚴格,交通部將遠通留校察看,希望別再頻頻出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