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6 18:58

野柳淨港另類跳海 改鑽充氣浮球

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元宵節就要到了,平溪放天燈、鹽水放蜂炮,野柳也有淨港文化季,相傳野柳漁港旁,每到元宵節前,海港風浪不平靜,保安宮的信徒就會跳海淨港求平安。

  現在新北市政府把危險性的跳港宗教活動,加以改良,讓不諳水性的大朋友小朋友,都鑽進大型的充氣浮球,享受跳港樂趣。大型透明球扔下海,小朋友包在球裡,笑得不亦樂乎。

  我整個釣掛,雙手吊掛在透明球裡,緊張又興奮,準備好了就要推下海,跳海淨港,球丟下海,小朋友在球裡翻了好幾圈,好不容易上岸從洞爬出來,好恐怖,害怕得要命臉上還是笑得合不攏嘴。

  這不是遊樂設施,是傳統宗教淨港儀式,野柳傳統宗教儀式還有這個過火,天啊赤腳踏在火上,一個個小朋友好勇敢,古早的神明過火也改良,換成了特殊設計的冷火,不會燙,野柳流傳百年的三大淨港祈福跳港、過火、鑽轎腳通通經過改良,讓百年傳統不再只是站著看,而是親自試看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