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3 12:00

平溪天燈節開跑 元寶天燈超吸睛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平溪天燈節今天揭開序幕了,首場活動就在菁桐國小舉辦,由於今天正好是初四迎財神。新北市府特別準備了120盞的元寶天燈,要讓民眾施放。邁入第16年的平溪天燈節,曾經被美國CNN選為世界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,所以千萬不要錯過了。

  一盞盞的天燈,緩緩升空用光火照亮夜空,帶出一股幸福感。平溪天燈節,大年初四正式起跑,碰上初四迎財神今年還有特別的元寶燈。金黃喜氣的的外衣,上頭還有Q版的財神爺一共要發放120盞,讓大夥感染喜氣。首場活動在菁桐國小,登場。除了財神燈,還有480個傳統天燈。邁入第16個年頭的平溪天燈節,曾經被CNN選為世界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。

  今年的活動,則是分為三場。2/8號,周六,在平溪國中舉辦,將會施放大型12呎許願拼貼天燈。元宵當天正好碰上西洋情人節,加碼200盞打造成愛心形狀的天燈,要讓你體驗傳統文化,還可以在情人節跟另外一半施放寫滿心願的天燈,讓滿滿的愛戀跟著升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