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2 19:00

拜訪茉莉花故鄉 好看又好吃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過年去哪玩?喜歡花草植物的觀眾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,在彰化有一座茉莉花展覽館,在這裡除了有農莊,可以欣賞滿滿盛開的茉莉花,還可以透過講座學習怎麼種盆栽,甚至能夠吃到各種用茉莉花提味的美食佳餚。

  放眼望去,農莊裡整片都是茉莉花海,頭戴斗笠的花農,在草叢間 忙著採收,一朵朵含苞待放,還有大方盛開的純白色茉莉花。在這裡遊客可以到農莊,和茉莉花海拍照留念,也可以走進展覽館,學習怎麼在家,種出美麗的茉莉花,方便在家種植。外觀又小巧可愛的盆栽,讓小朋友都愛不釋手。更厲害的是,茉莉花不但可以觀賞,還能作為調味料,把茉莉花和紅茶葉,加在一起 磨成粉,接著均勻塗抹在一整隻的土雞身上,放進鐵爐裡烘烤40分鐘之後,烤到香酥脆的茉莉花雞,就正式出爐。

  上頭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,把整隻雞腿大口咬下,濃郁雞汁搭配茉莉花的清淡香甜,美味毫不保留。茉莉花提味,蹦出迷人新滋味,更讓人見識到,美麗花朵除了能夠觀賞,還能夠入菜的驚人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