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1 12:00

五代同堂回娘家 600人吃團圓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就算塞車,今天還是要回娘家團圓。台中台平的張氏家族,是五代同堂大家族,成員六百多人,今天全都回到古厝吃團圓宴,席開60桌,非常熱鬧。小朋友也排隊跟96歲的高祖母,說吉祥話領紅包。

  大年初二回娘家,看看這熱鬧場面。台中太平,張氏家族,五代同堂,子孫成員有六百多人,今天全部回到古厝舉辦團圓宴,總計席開60桌,相當熱鬧。其中年紀最大的是九十六歲的高祖母,最小的則是才一歲的玄祖。初二回娘家,小朋友排了好長的隊伍,說吉祥話,從96歲的太祖母手上,拿過紅包實在好開心。另一頭總舖師忙得不可開交,邊備菜邊準備桌椅,一擺就是六十桌。

  因為這個張氏大家族五代同堂,仔細算一算,人數多達六百多人,每年初二都會齊聚一堂,吃團圓飯,年紀最大的是96歲的太祖母,而年紀最小的是,才剛滿一歲的玄孫。這麼大規模的回娘家,已經邁入第16年,人數堪稱最多最熱鬧,他們說就算再忙,也要保持這樣的傳統和場面,代代延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