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8:58

俄羅斯冬奧開幕 維安"銅牆鐵壁"

王皓 編譯

 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,美國國土安全局提出警告,表示有恐怖份子打算以牙膏藏匿爆裂物質,帶上飛往俄羅斯的客機。而這個牙膏裡的爆裂物,威力究竟有多強,帶您來體驗一下。把一管混了爆裂物質的牙膏,放在車門上,這就是牙膏炸彈的威力。

  根據專家說法,只需要一點點爆裂物質,混進真正的牙膏,安檢人員很難察覺,卻可能造成重大傷害。炸藥專家阿佛德,聞起來嚐起來都像牙膏,如果我這樣包裝,安檢人員很可能隨便就放過去了。最近幾年,確實也有恐怖份子,成功將不同的爆裂物運上飛往美國的班機,比如2009年在底特律落網的內褲炸彈客,如果當時他藏在褲襠裡的炸彈爆炸了,就會像這樣。還有炸彈被偽裝成印表機,運上飛往美國的貨機,所幸也是及時被發現,不然就會這樣。

  在牙膏引發飛安界的緊張後,美國運輸安全局隨即宣布,所有飛往俄國的航班旅客,都禁止隨身攜帶液體,膠質物品或噴霧劑上機,只能放在託運行李中。而除了俄國官方提供的維安保護,美國代表隊甚至還另外雇用,私人保全公司的保鏢。這屆索契冬奧,還真是舉辦的戰戰兢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