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8:58

"手榴彈也認不出"!奧運維安鬆散

王皓 報導

  再過兩個星期,倫敦奧運就要開幕了,不過負責維安工作的保全公司,卻傳出安全人員不夠的消息。臨時召募了三千多名保全員,也不夠專業,連X光機裡顯示有手榴彈影像都看不出來。

  手裡拿著跟我來的超大標誌,英國空軍健兒表情嚴肅,凸顯了要在奧運期間,維護空中安全的決心。從14號開始,到奧運結束為止,英格蘭東南部上空,將實施嚴格的空中交管,軍方派出颱風級戰機和載有狙擊手的重裝直昇機,必要時會把不聽警告的可疑飛機擊落。

  至於地面上,軍方也部署了六處地對空飛彈,總計奧運期間將有一萬七千名軍人加入維安。而原本應該負責奧運維安工作的G4S公司,卻在距離開幕只剩下兩個星期的此刻,驚爆人員短缺數量達三千多人,軍方不得已進行緊急調動,先派遣3500名士兵,投入維安工作。

  只是就連G4S聘僱的三千三百名,打工學生擔任的臨時保安,也相當不專業,不但在演練時,無法從X光機上,看出行李箱裡的手榴彈影像,就連假歹徒藏在襪子裡的手槍,也沒能檢查出來。奧運維安的品質,備受抨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