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8 18:57

玉皇宮搭狀元亭 貧苦嬤獲保留位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是初九天公生,高雄玉皇宮每年都會設狀元亭來讓孤苦的弱勢家庭乞討,但今年有了新規定,除了低收入戶證明,還要不酗酒,不賭博才能來參加,而其中一位81歲的陳阿嬤,獨力撫養29歲的唐氏症兒子,去年她沒抽到籤只能在外圍,我們報導後,廟方知道她的困境,今年特別把她排在第一排,讓她多拿點錢。

  滿滿的人潮湧入高雄玉皇宮,初九天公生,大家都來討吉利,另外一個重頭戲,就是廟門外的狀元亭,帳篷內大家伸長了手,希望多討點錢,每年廟方都用這樣的方式,讓弱勢家庭或街友,能討點生活費,其中一位81歲的陳阿嬤,帶著29歲的唐氏症兒子也來了。

  去年天公生時,她因為沒有街友證,不懂得申請低收入戶證明,無法抽籤進帳篷,只能帶著兒子在大太陽下辛苦乞討一整天,我們的訪問,讓廟方知道了阿嬤的困境,今年更是特別留了第一排的位置,要給阿嬤和兒子,讓她好開心,今年的狀元亭,不但有專人管秩序平均分配,更是做過調查,把最有需要排在第一排,嚴格審查,是為了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,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拋引玉,一年接一年,持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