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8 18:57

施放20呎天燈 1040願望飛上天

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在平溪國中舉行,雖然晚上才有放天燈,但很多民眾一早就來平溪卡位,這場名為點亮希望感動世界的活動,主辦單位將會施放高20呎的許願拼貼天燈,上面還會有用中英韓日各國語言寫下共1040個願望,一起升空。

  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,在平溪國中舉辦,雖然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人潮還是多,活動正式會在晚間施放天燈,不少民眾一早遠從外地殺來平溪,有的已經等不及,一對情侶甚至在老街燃起天燈,上演一段浪漫求婚,除了點燈祈福求婚成功,還有民眾趣味的在天燈上畫了刮刮樂圖案,也有民眾直接指定二月十號那天威力彩要中大獎,看著願望伴隨著天燈冉冉升空,民眾都有滿滿的感動。

  他們都是一早六七點從台中桃園出發,來平溪放天燈,像這群剛考完統測學生也是,約好一起搭公車到平溪,但過程不怎麼順利,放天燈活動隨著時間愈晚愈熱鬧,主辦單位還會施放20呎高的許願天燈,到時上面會寫上來自世界各地1040個願望,一起升空,讓新的一年大家願望都能實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