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8 18:57

北市發提燈 民眾頂寒風細雨排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元宵節前的周末,台北市政府也開始發送提燈,今年主題除了馬年外,還搭上最夯的動物明星圓仔,設計出以圓形為主的旋轉木馬的提燈,象徵時來運轉,總共14個區,連續發送兩天,共六萬五千個提燈,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民眾冒著寒風頂著細雨排隊,還有阿嬤特地幫孫子領提燈,也有女學生直說造型精緻,很像珠寶盒。

  穿著厚外套,圍巾帽子都不離身頂著寒風細雨,排著長長的隊伍幾乎看不到盡頭,排了又排等了又等終於拿到了,謝謝謝謝新年快樂,就是這個旋轉木馬提燈,讓民眾甘願在假日,一大早就起床出門花時間排隊,領取台北市府的馬年提燈。

  要領給孫子的,好可愛好漂亮啊,造型很特別,跟以前都不太一樣。小朋友拿到提燈笑的合不攏嘴,但是看看這提燈做工繁複,對小朋友來說,會不會太有一點太難了啊。還好,有點,可能要跟媽媽一起做。

  元宵節前的周末全台北市14個區域,連續兩天總共要發送六萬五千個提燈,結合馬年主題還有動物明星圓仔,做出象徵時來運轉的旋轉提燈,讓民眾都能在元宵節拿著提燈團團圓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