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2:00

來台打拚11年 陸配闖出一片天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有越來越多新住民加入,也在台灣開創一條屬於的路,來看嫁來台灣11年的張平紅,從賣豆漿一個月生活費只有1萬5,到現在終於能開餐廳賣起家鄉的貴州菜,還獨立撫養12歲的兒子。但為了生活她也不喊累,母子倆相依為命,也終於在台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。

  薑片、蔥蒜灑入鍋中,放進洋蔥快速翻炒,再將鍋裡熬煮的羊蠍子一塊兒炒,色香味俱全的貴州名菜,羊蠍子就是所謂的羊脊椎骨,不僅是張平紅的拿手菜,也是饕客們口中的美味佳餚,來台灣11年開餐廳卻不是張平紅第一個工作,賣豆漿一個月15000學費都不夠,生活辛苦,為了孩子她也從不喊累,接著從事看護好幾年才轉而開店。

  對煮菜比較有信心來開店一年多,開店才一年多,炒菜洗碗和店裡雜務一手包辦,不只如此張平紅還要獨立撫養兒子長大,年僅12歲的寶貝兒子,懂事又乖巧,時常在餐廳裡頭,和媽媽一起插筷套,也會幫忙收拾桌椅,對她而言母子相依為命雖然辛苦,卻也是甜蜜的負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