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2:00

中西醫"合璧"抗老 打破年齡界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中老年人越來越多,如何延緩老化是現代人必修的一門課,來看這兩位男醫師怎麼抗老。一位是知名的皮膚科醫師趙昭明,他今年50歲,另一位中醫師陳旺全63歲,但他們的外貌看起來,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,身材更是維持的跟年輕人差不多,而其實他們的養生之道都很簡單,一起來看看名醫的抗老術。

  他是知名的皮膚科醫師趙昭明,仔細看他的皮膚很白很亮很光滑,我們再把鏡頭拉近一點,他的臉上幾乎看不到皺紋,也沒有長斑,這樣的好膚質,真的讓人好羨慕,但您相信嗎他今年已經50歲了,到底他凍齡的秘訣是什麼?原來趙醫師的抗老祕方就是多喝茶,從烏龍茶、高山茶到綠茶,趙醫師什麼茶都喝,每天他就這樣來回泡茶,把茶當水喝,一天至少喝4000CC。

  同樣讓人猜不出年紀的,還有這位中醫師陳旺全,氣色紅潤講話中氣十足,不說您一定想不到,陳醫師已經63歲了,不但頭髮烏黑亮麗,臉上沒有皺紋,看看他的身材,沒有鮪魚肚也沒有水桶腰,到底是怎麼保養的,雖然沒有時間到戶外運動,但陳醫師每天都會做踏步操,別以為就是原地踏步這麼簡單,每次踏步小腿都要抬得高高的,跟地面垂直呈現90度,還有雙手配合擺動,也不是亂動一通,如果右手五指併攏往前,那麼往後面的左手,就要握緊拳頭,陳醫師不管再怎麼忙,每天都會做踏步操至少30分鐘。

  看看這兩位中西名醫,趙昭明跟陳旺全,雖然年過五六十,卻一點都不顯老,他們的養生之道都很簡單,也不需要花大把銀子,但,重點是持之以恆,才能跟他們一樣永保青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