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8:58

新竹最低7.1℃ 溼冷持續到週日

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未來一週,要特別注意保暖了,寒流發威,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都是濕冷天氣,而且低溫持續往下掉,今天平地最低溫,在新竹7.1度,桃園新屋7.7度。氣象專家提醒,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。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7度,一般人感受到的體感溫度,甚至只有6到7度左右。這樣濕冷的天氣要到星期日才會回溫。

  大鍋裡的麻油湯不斷冒出白煙,店員忙著放雞肉淋上熱湯,寒流報到,民眾冷到跳腳,大排長龍就是為了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,暖胃補身。天冷吃補,但寒流發威,低溫會持續一個禮拜。氣象專家提醒,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,就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,各地最低溫,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7度。

  南部及東部也只有10度而已,一般人感受到的體感溫度,甚至只有6到7度左右,一直到週四,寒流會稍微減弱不過一樣冷。週五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,又有冷空氣南下,北部最低溫也只有11度,濕冷天氣得等到週日才會回溫。

  賞雪也是好機會,玉山北峰現在零下3.9度,皚皚白雪積雪最深達12公分,還有合歡山這兩天雪量也很多,另外北部的太平山和拉拉山,今明兩天也有機會降雪,不過濕冷天氣,使用暖器、熱水器得小心,老人家及嬰幼兒還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