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8:57

新竹4天連10震 大地震前兆?!

彭佳芸 莊明憲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還頻繁的地震,也讓民眾心慌。新竹地區從5號到8號為止,接連發生十次地震,震度都有三到四級,有學者說,地震的地點和深度很接近,已經達到群震等級,有可能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,79年前,竹苗就曾經發生關刀山大地震,當時地震規模7.1,造成三千兩百多人死亡,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不過氣象局表示,這些地震都是深度很淺,跟斷層活動無關,民眾不必驚慌。

  新竹地區從5號到8號為止,接連發生十次地震,震度都有三到四級,有學者說,地震的地點和深度很接近,已經達到群震等級,有可能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。在79年前,竹苗就曾經發生關刀山大地震,當時地震規模7.1,還造成三千兩百多人死亡,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說這幾次地震發出爆炸聲,很不尋常。

  不過氣象局表示,這些地震都是深度很淺,跟斷層活動無關,民眾不必驚慌。車子開在路上,畫面中卻感覺到在晃動,地震又來了。新竹地區,從5號到8號,短短天,就發生了十次地震,地牛頻頻翻身,前九次最大震度3級,第十次還有4級,地點深度又很接近。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,已經到達群震等級,不排除是大地震前夕的前震,新竹會有大地震嗎?

  79年前,民國24年,竹苗的關刀山大地震,當時造成三千兩百多人死亡,一萬多人受傷,現在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說這次的地震不一樣。難道大地震又要現身嗎?不過氣象局拍胸脯,要民眾別擔心。氣象局強調,這幾次地震深度很淺,跟斷層活動無關,只是正常能量釋放,不要因為10次地震,亂了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